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要遵循哪些原則

糖尿病飲食要遵循哪些原則

糖尿病飲食要遵循哪些原則?飲食控制,是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搭配種種食物,並且盡大概地使食物種類多樣化。粗略地說等於,糖尿病病人什麼都可以吃,只是必須精細美麗如何吃、吃幾許、什麼時候吃,哪些能吃?哪些不可吃?

糖尿病飲食要遵循哪些原則?

1、不要在饑餓的情況下去餐館就餐,去餐館之前,先吃一些低脂食物,如蘋果、無脂無糖酸奶等。這樣就可以幫助您在大餐開始後不至於因美味佳肴的誘惑而吃過頭。

2、定餐前了解一下您所去的餐館是否可以根據您的需要提供一些特殊服務,比如炒菜不要放糖、少放些油鹽等。如果是到親朋好友家赴宴,可以事先告訴宴請的主人您有糖尿病,以便主人在准備菜肴時留心安排一兩道低脂肪或無糖的菜。

3、應該盡量選擇自己較為熟悉的菜肴,如果對餐館提供的某些菜肴不敢肯定,可以向餐館服務人員仔細詢問。

4、使用食品交換份法,估計餐桌上各種食物大概的熱卡含量。

5、如果您必須喝啤酒、葡萄酒,那麼您在飲酒同時請多喝一些冰水,這樣可以遏制您的酒量。

6、如果您無法克服甜點的誘惑,那麼記得在吃主食的時候,預告留出點甜點的空間,也就是說,主食吃的略少一些,那麼這一餐的熱量不至於超標。

無論是1型糖尿病患者,還是2型糖尿病患者,也無論是否用藥物治療,控制飲食都是治療糖尿病不可或缺的根底本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