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友該多吃土豆嗎?

糖友該多吃土豆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生活中都有許多禁忌,為此糖尿病患者對生活提高警惕,過著想籠子般的生活。相信這是非常痛苦的,為了讓糖尿病患者們能有更好的生活,了解自己平日的起居飲食,可要多多了解關於糖尿病的知識哦,這樣才可以讓你的生活更美好。如果你對此還不夠了解,請看下文詳細解說,相信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

土豆,是我國北方盛產的一種餐桌常見菜。而莜麥面,則是從我國西北地區傳過來的一種粗糧食品,而且近年來在很多城市日益常見。專家建議,如果把這兩種食物巧妙地混合在一起,代替米飯、饅頭等老式主食,可以輕松地讓家人享受美味和健康。

營養學研究表明,土豆鉀高鎂低,豐富的鉀元素有助於體內多余鈉的排出,因而能起到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而莜麥面富含鎂,正好與土豆互補,鎂是預防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關鍵元素。

土豆是富含優質澱粉的根莖類食物,而莜麥面則是含蛋白質最多的粗糧之一,比小米和玉米面都高。因而,土豆配莜面又滿足了人體對優質澱粉和蛋白質的需求。此外,由於土豆和莜麥面食用後對人體血糖的影響都很小,這個絕配非常適合糖尿病人作正餐主食。

好吃面食的晉北人就特別喜歡把土豆和莜麥面做成各式主食。首先,把土豆蒸熟、剝皮,搗成土豆泥後,加入少量的莜麥面,搓成小魚條狀或者絲狀,上籠蒸。把重蒸過的土豆莜麥面放在碗裡,吃的時候加入酸菜、陳醋、少量辣椒等調味,味道非常不錯。

也可以在蒸熟後的土豆泥中,摻入適量的莜麥面粉和少量澱粉,和勻做成面皮,包上肉餡或菜餡,上籠蒸成各種蒸餃。這樣更豐富了飯菜的營養。

還有一種做法,把土豆用擦子擦成絲,然後把它們和上一些莜麥面粉(少量摻點白面粉),讓面粉基本上把土豆絲包裹起來,上籠蒸熟。吃的時候還可以加點辣椒、蔥、蒜、麻油等調味。

再或者直接把土豆泥和莜麥面混合後做成饅頭、團子等新型面食,也是簡單營養的烹饪方式。

需要說明的是,土豆和莜麥面最好都是蒸著吃,因為一來可以控制油的攝入量,二是莜麥面纖維較粗,蒸食能讓莜麥面更易被腸胃消化。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那麼,現在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否應該多吃土豆的問題,相信你心中都有了相應的答案了吧,如果發現有糖尿病疾病的患者們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祝你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