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學習正確進食

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學習正確進食

由於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不及時的治療而發生了糖尿病腎病,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為腎衰竭而喪失生命,對於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學習正確進食呢?通過飲食來調理疾病是比較常見的方法。

介紹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學習正確進食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腎病是怎麼回事:

眾所周知,糖尿病若是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很可能導致一系列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腎病就是最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之一,若是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嚴重時將會帶走患者的生命。治療糖尿病腎病,除了需要盡早到正規的醫院接受科學的治療,還應當在飲食等方面積極做好配合。糖尿病腎病是由不同病因與發病機制引起體內胰島素絕對與相對不足以致糖蛋白質和脂肪代謝障礙,而以慢性高血糖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全身性疾病。糖尿病可由不同途徑損害腎髒這些損害可以累及腎髒所有的結構,但只有腎小球硬化症與糖尿病有直接關系,又稱為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合並症之一。

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學習正確進食:

1、血糖控制至失重要。血糖持續升高,會誘發脂肪膽固醇代謝障礙,促進腎小球,腎毛細血管內膜增厚硬化變性,使其喪失正常功能。控制血糖的關鍵一是嚴格限制熱量攝人,二是堅持服用降糖藥物,避免情緒激動、感染等可以引起血糖波動的各種因素。

2、食鹽攝入應有限制。為了保護腎髒,減輕其工作負荷,糖尿病人菜肴應盡可能味淡一些,食鹽攝入量應在每天7克以內,嚴重腎衰時還應限制攝入水量。

3、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因為糖尿病腎病極易出現酸中毒和高鉀血症,一旦出現,將誘發心律紊亂和肝昏迷。

4、攝入充足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B、維生素C 和鋅、鈣、鐵等,可對腎髒起保護作用。

除了需要在飲食上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專家建議糖尿病腎病患者最好也配合服用七樂康蜂膠軟膠囊等糖尿病腎病保健品輔助治療疾病。它含有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低血糖的作用,而對正常人的血糖沒有影響。黃酮類化合物還能夠起到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作用,可對發生病變的胰島素細胞進行修復,是糖尿病腎病患者很好的保健品選擇。

相信通過我們的介紹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學習正確進食您已經了解了糖尿病腎病患者要如何進食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