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重度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

重度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要很謹慎的,那麼糖尿病很重適宜吃哪些食物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一、選擇GI低的食物 粗雜糧食物如莜麥、燕麥、荞麥、玉米、黑米、混合面、玉米面粥;干豆類及其制品如綠豆、蠶豆、扁豆、四季豆等;乳類及其制品如牛奶、酸奶、奶粉等;薯類如馬鈴薯、粉條、藕粉等;蔬菜類如西紅柿、黃瓜等,水果類如桃、梨、蘋果、杏、櫻桃、柑橘、猕猴桃、柚子等都屬於較低GI食物。但應根據您的血糖情況建議您酌情攝取。

二、適當食用優質蛋白 如乳、蛋、瘦肉、魚、蝦、豆類及其制品等。為保證供給的蛋白質質量,要求動物性蛋白占總蛋白質的1/3以上。

三、多吃新鮮的深顏色的葉、莖菜類 如菠菜、油菜、芹菜、苋菜、馬齒苋、茄子、莴筍、綠豆芽、菜花、蒜苗、洋蔥以及冬瓜、黃瓜、絲瓜、西紅柿、蘑菇、苦瓜、毛豆扁豆、四季豆、胡蘿卜等。

四、⑴. 忌用或少用單糖食物 如白糖、紅糖、甜點心、蜜餞、雪糕、甜飲料及甜味補藥等;⑵. 富含飽和脂肪酸與膽固醇的食物:如牛油、豬油、奶油及動物內髒、蟹黃、魚子等;⑶. 過甜的水果:含果糖和葡萄糖高的水果應限量,如食用甜味水果應相應減少主食攝入量。如果您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我們建議您可在兩頓飯之間(下午3~4時間)吃一些少量水果,如蘋果、梨等。

五、白酒是純熱能食物,可干擾您血糖控制和飲食治療計劃的執行,空腹飲酒易引發低血糖,大量或期飲酒會導致您血糖過高或病情控制不良。並發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高甘油三酯血症、神經疾病和腎病等,使您的治療復雜化,故應禁酒。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