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教你如何飲食保健

教你如何飲食保健

糖尿病的飲食保健非常重要,那麼如何做好飲食保健呢?以下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解說

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預防和治療糖尿病很重要。糖尿病的飲食也成為了很多朋友關心的問題。有些事物會致使糖尿病的病情越來越嚴重,而有些又可以控制糖尿病以達到治療的成果。

糖尿病的飲食調理的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應結合其體質行特定的膳食。陰虛燥熱,口渴多飲明顯者,飲食宜涼潤清淡;應限制甘甜谷物和薯芋等食物的 攝入;患者善饑能食,宜多選用粗 雜糧食和南瓜等低熱量、高容積食品;消瘦病人可少食新鮮瘦肉,飲食主要以蛋白質成分為主;肥胖病人以保證病人的基本營養需要為原則,要減低熱能攝入量,忌食油炸食品。

糖尿病的飲食保健注意事項:

一是嚴格定時、定量,要求主、副食都要控制,不要主食定量、副食隨意。在控制飲食的同時,應配合適當的活動,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提高控制飲食的效果。

二是指導患者根據自己的病情多吃一些含糖量低又可解渴充饑的蔬菜和水果,如黃瓜、蘿卜、西瓜內皮、梨等,既可補充多種維生素,又能減少含糖水果的攝入。

三是忌煙或酒,吸煙可使火毒內熏,飲酒則內生濕熱,二者均具有辛溫發散之弊,能傷津耗液,對糖尿病患者不利。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飲食保健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