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你知道怎樣吃飯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嗎

你知道怎樣吃飯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糖尿病列為三大疑難病之一。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方面是一個大問題,不要與進行糖尿病的藥物治療,對於糖尿病患者如何吃飯才算正確?下面就讓我們聽一聽相關治療專家的忠告。

飯吃少了菜和油吃多了不少人以為“只吃菜、不吃飯”能減肥,但專家告訴您:“事實與之相反,飯少吃了,菜吃多了,菜肴中的油和蛋白質的攝入量很高,甚至還可能超過米飯中澱粉的熱量,導致熱量超標、營養過剩。”

一克油中,大約有9個熱卡的熱量;在一克蛋白質中,大約有4個熱卡的熱量;相比之下,一克米飯中,也就只有4個熱卡的熱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飯,會導致飲食中油多、蛋白質多,熱量猛增,容易得糖尿病。

不少從事銷售、市場的年輕白領“應酬族”,每天營養過剩,導致胰島素每天在過度工作。久而久之,胰島負擔過大,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結果在“應酬族”中糖尿病患者明顯增多。

了解糖尿病知識對於患者的康復和預防有顯著的幫助,糖尿病專家溫馨提示:如果您患有糖尿病,請您到專業的醫院進行藥物咨詢和進行治療,並且在治療過程中要謹遵遺囑,嚴防病情的嚴重,同時預防糖尿病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這對於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