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友們秋季易上火 可以這麼吃

糖友們秋季易上火 可以這麼吃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秋天天氣干燥容易上火,應平時多飲水,少吃辛辣刺激、過於油膩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有輕微上火,可以吃些梨、藕、柿餅霜類的食品。

1、秋燥使很多人出現了牙龈腫痛、口腔潰瘍,部分老年人還出現了牙齒松動、脫落現象。這主要是胃火上升的表現。可以用金銀花、決明子等有清熱解毒作用的中藥泡水喝,勤喝水、多吃蔬菜,同時要少吃辣椒、羊肉等“上火食物”。另外,胃腸道疾病影響維生素的吸收,因此治療胃腸道疾病是解決復發性口瘡的“根本途徑”。

 

2、對付嘴角糜爛這樣的“火”,應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豆類、小米等粗糧和綠色新鮮蔬菜等,飲食要豐富。辛辣食物、煙熏燒烤等刺激性食物也要少吃,以減少對口腔和胃腸的刺激可以達到治療由嘴角糜爛引起的火的問題,還應避免暴飲暴食或過度饑餓。

3、秋燥加上睡眠不足,會導致虛火上升。很多女孩子愛吃的瓜子、花生、巧克力等零食都是熱性食物,吃得太多會使體內熱量蓄積過多,從臉上“冒出來”。飲食清淡有利於改善皮膚狀況,特別應該多吃具有清涼祛火作用的食品,如黑木耳、芹菜、菠菜、油菜、山楂等,並注意勞逸結合,不可疲勞過度或熬夜。

 

4、痔瘡發作與飲食和生活習慣密切相關。久坐活動少,肛門處靜脈回流不暢,局部血管擴張等,可導致痔瘡發作。如果肉類和精細食物成了餐桌的“主角”,粗纖維攝入減少,食物裡的“火氣”太大,容易引起便秘,痔瘡很容易反復。要多吃蔬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適當增加運動。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