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中藥 糖尿病患者別吃過了

中藥 糖尿病患者別吃過了

過度期待中藥的“神奇”藥效而故意不用西藥是不正確的。

聽信“偏方”、“秘方”不可取

很多糖尿病患者剛檢查出糖尿病,往往心情沮喪、容易慌張,一心想短期內想進各種辦法把病治好,但是嚴格的飲食控制以及打針吃藥運動減肥往往讓人痛苦不堪。再加上患者往往對西藥副作用存在恐懼,於是,很多患者開始尋找和嘗試各種中醫“秘方”、“偏方”,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雖然在糖尿病藥物市場上各種打著“偏方”、“秘方”、“純天然”重要可以治愈糖尿病的藥物很多,但是專家表示,至今為止醫學界還沒有找到任何一種方法可以根治糖尿病,特別是標榜根治糖尿病的中藥偏方,中醫中藥雖然對預防和治療糖尿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但是寄希望於完全根治糖尿病是不現實的。

中藥副作用小就可以猛吃?

一些糖友覺得降糖藥物有副作用,所以吃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顧慮,但是對中藥就會放心的使用,覺得沒有副作用很安全。但其實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哪種中藥被證實有明確的降糖作用。如果某一種復方中藥對糖尿病降糖效果很好,往往其中混雜了西藥成分。因此,在使用中醫中藥的過程中千萬不可盲目,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