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腎病每天吃鹽不能超出2克

糖尿病腎病每天吃鹽不能超出2克

為了防止高血壓,目前推薦的食鹽標准是每日的攝入量少於5~6克,而糖尿病腎功能不全者,為了不加重腎髒負擔和水腫程度,食鹽的攝入量還要降低些,每日在2克左右。

這個攝入標准無疑會讓菜肴淡一些,沒有味道,特別是對於“口重”的人來說,飯菜確實有點難以下咽,容易造成食欲下降,影響營養的吸收。此時,糖尿病腎病的人就要在烹調方法上“動腦筋”,來改善菜肴的味道。

在烹調時可以利用蘑菇、紫菜、香菜等本身的天然香味制作一些食物或作為添加劑改善食物味道,或利用蔬菜辣酸的口感刺激舌的味蕾,增進食欲。

推薦菜肴:西紅柿炒雞蛋、番茄菜花、肉絲炒柿椒、蘑菇燒肉。

在食物中加入香醋、芝麻醬等來調味,達到可少放鹽的目的。

推薦菜肴:醋熘白菜、醋熘土豆絲。

糖尿病腎病在臨床上可分五期,一般來說,發現糖尿病腎病通常在第三期以後,此時尿中微量白蛋白已增高,並逐漸伴有高血壓,容易出現危險情況,因此,3~5期患者要嚴格掌握限鹽的標准。

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腎病患者在注意低鹽飲食的同時,不要忘了堅持降糖,只有做到持久降糖,才能從根本上控制糖尿病腎病的發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