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白領小心下午茶帶來的身體危機

白領小心下午茶帶來的身體危機

對於糖尿病人危機是到處都存在的,當下比較流行的下午茶就成了糖尿病人最難過的一個難關了,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因為下午茶給身體帶來的危機,其實下午茶不是不能喝,只是看你選擇什麼樣的飲品了,下午茶時間其實就是一個休息的時間,讓我們的身體能夠更充分的得到休息,那麼白領下午茶要當心哪些危機呢?

喝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有很大的好處的,但是記得這個下午茶不能是咖啡,或是含有糖分的茶葉,如果不包括這些,其實喝下午茶對糖尿病人還是非常有好處的。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補硒對糖尿病患者有較強的輔助治療功能,可以逐步恢復胰島腺功能。硒有胰島素相似的作用,可調節血糖,能改善糖尿病症狀。然而即便如此,糖尿病人也不能隨便停藥、換藥,否則容易引起血糖反彈,嚴重時引起危險。因此補硒治療糖尿病時需要在原來治療的基礎上進行,待各項指標達到正常時再逐步減少其它藥物用量。

因此我們說只要掌握好下午茶的營養,就能夠很好的控制糖的攝取,並且還能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病情的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