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能喝牛奶嗎?

糖尿病患者能喝牛奶嗎?

糖尿病患者能喝牛奶嗎?在生活中很多人認為牛奶裡含糖,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其實不然。牛奶的營養成份很高,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钼的含量都很多。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來源,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復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由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組成。

 

糖尿病患者能喝牛奶嗎?

其實,牛奶僅含糖3.4%左右,含量並不高,只相當於菜花的含糖量,低於任何水果,對患者血糖影響不大。

乳類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和半乳糖,有促進鈣吸收的作用,這對於糖尿病病人是非常重要的。

乳類是動物性食物食品中唯一的成鹼性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糖尿病病人由於代謝紊亂,體內會產生一些酸性物質,而牛奶是成鹼性食物,所以具有使體液保持酸鹼平衡的作用。

專家提示:牛奶組成人體蛋白質的氨基酸有20種,其中有8種是人體本身不能合成的,這些氨基酸稱為必需氨基酸。我們進食的蛋白質中如果包含了所有的必需氨基酸,這種蛋白質便叫作全蛋白。牛奶中的蛋白質便是全蛋白。糖尿病患者飲用牛奶可以為患者提供優質蛋白質。糖尿病患者應該適度喝低脂牛奶,應選擇純牛奶或AD強化奶,每日飲奶在250~500毫升較為合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