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成年糖尿病患者未充分利用阿斯匹林預防心血管疾病.

成年糖尿病患者未充分利用阿斯匹林預防心血管疾病.

(路透社醫學新聞)對於存在心血管疾病或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成年糖尿病患者,美國糖尿病協會指出如無特殊禁忌症,他們應該考慮服用阿斯匹林,然而多數患者並未遵從。 亞特蘭大疾病控制中心的Deborah B. Rolka博士及其同事根據全國第三次健康和營養普查(NHANES III)的樣本資料對美國成年糖尿病患者服用阿斯匹林的情況進行了評估。該研究發表在2月出版的糖尿病治療雜志上。 結果發現,在1503例患有糖尿病的NHANES III參與者中,幾乎所有患者均存在心血管疾病(CVD)或至少一種CVD危險因素,但僅有1/5的患者常規服用阿斯匹林。 Rolka博士稱,與無糖尿病的個體相比,糖尿病患者的心髒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均顯著增高,且很少常規服用阿斯匹林。 Rolka博士指出,“鑒於近幾年服用阿斯匹林的人數日益增多,我們期望廣大醫生和患者能夠充分了解阿斯匹林治療的益處,從而更好地預防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