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合白內障應怎樣飲食

糖尿病合白內障應怎樣飲食

  引起老年性白內障發生的原因很復雜,目前一般認為與晶狀體內維生素C、維生素B6,谷胱苷肽,氨基酸、微量元素鋅,硒的缺乏有一定的關系,故患者應多食富含上述物質的蔬菜、水果 、適量的魚、肉、蛋類食品。特別要多吃胡蘿卜、西紅柿、黃瓜等。還要多吃些含鈣多的食物如骨頭湯、去脂牛奶及其奶制品等 ,此外,每天至少飲75克以上的水 。

  中醫認為,食過量的辛辣香燥之品能耗損陰精,而加重眼部失養之狀況。肥膩之物多能生痰成結,阻礙已變性混濁的晶體纖維蛋白吸收,故應少食。還應戒煙戒酒。

  有養肝明目作用的茶,如決明子茶、枸杞茶、菊花茶等 ,對延緩視力衰退有良好的效果,不妨試一試。

 (來源:大中華健康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