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對抗糖腎 “米糠”顯神效?

對抗糖腎 “米糠”顯神效?

日本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蓖ü锸笛榉⑾鄭卓分諧<某煞職⑽核幔哂幸種?a href='http://tnb.xywy.com/' target='_blank'>糖尿病性腎病的功效。
 

  阿魏酸是多酚的一種,具有強抗氧化作用。據日本《每日新聞》網站21日報道,糖尿病性腎病是糖尿病的最常見並發症,臨床表現為蛋白尿、水腫、高血壓和腎功能損傷,其發病原因是代謝失調導致的活性氧過剩。而和歌山縣立醫科大學與和歌山縣工業技術中心的研究人員之所以研究阿魏酸對糖尿病性腎病的作用,正是看中了它的強抗氧化功能。

  研究人員給患有糖尿病但尚未出現糖尿病性腎病症狀的實驗鼠喂食含阿魏酸的飼料,12周後,與食用普通飼料的患病實驗鼠相比,進食阿魏酸的實驗鼠尿蛋白的排出量約下降一半,這表明它們罹患糖尿病性腎病的風險大大降低。

  研究人員計劃進一步分析阿魏酸產生抗氧化功能的機制,以便將來研發相關的藥品和保健品。

  糖尿病腎髒病變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個重要並發症。目前主張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階段就應該限制蛋白質攝入量,因為高蛋白飲食可增加腎小球的血流量和壓力,加重高血糖、高血壓所引起的腎髒改變。臨床研究顯示,低蛋白飲食可減少尿蛋白排洩。>>>>>詳細內容請進入——《糖尿病腎病:慎食豆制品 》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