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糖尿病”這三個字想必大家很熟悉吧。在我們身邊存在許多糖尿病患者,他們因為自身血糖的忽高忽低而煩惱擔憂。飲食是他們的關鍵,他們需要特別注意。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第一:糖尿病人每天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300克(干品);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益健康,即一天兩頓大米主食、一頓面主食,或一頓大米主食、兩頓面主食;每天所食蔬菜必須依照“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上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必須吃夠500克以上;每天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食鹽不超過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超過18克為宜。

  第二,含糖量為3%以下的蔬菜,有以下幾種,可供糖尿病人選食:大白菜、圓白菜、菠菜、油菜、韭菜、茴菜、苘蒿、芹菜、苤藍、莴苣筍、西葫蘆、西紅柿、冬瓜、苦瓜、黃瓜、茄子、絲瓜、芥藍菜、瓢菜、塌棵菜、蕹菜、苋菜、龍須菜、綠豆芽、鮮蘑、水浸海帶等。

  第三:糖尿病人日常飲食“三不要”———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干、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不宜飲酒,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不易發現,非常危險。

  上面我說的這幾個方法,是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但是一定要記住如果決定要做,就要一直堅持下去,把它變成習慣。 因為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康復的必經之路。 希望大家都健康長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