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吃什麼好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好

  糖尿病人的主食應多吃粗糧(如玉米、燕麥等),少吃精糧(精加工之後的糧食)。精糧的營養價值不如粗糧,如果一次進食太多精糧會使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

  食用精糧,要控制好進食的量。如,吃米飯的時候一次不要超過100克,可以多吃蔬菜。

  糖尿病人每天喝點紫靈芝最好

  每天用國瓊紫靈芝片煮水喝,每次用量30克(10片左右)。跟煮中藥一樣放入砂鍋中煎煮,也可以當作茶沖泡著喝。炖肉煲湯的時候放入幾片國瓊紫靈芝片,不僅可以提升湯肉的味道,還能祛病養生。

  紫靈芝對糖尿病人有非常大的幫助,長期用紫靈芝煮水喝不僅能降血糖、平穩血糖,還能起到防治並發症的作用。

  最重要的是紫靈芝的保肝功效,與降糖藥一起用能夠提升降糖藥的療效,降低降糖藥的副作用與依賴性。可幫助糖尿病人減少長期服藥對肝髒的損害,還能起到修復的作用。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人吃什麼好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糖尿病症狀的就及時的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