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人飲食管理注意事項

妊娠糖尿病人飲食管理注意事項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多加注意飲食的事項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妊娠糖尿病飲食管理的注意事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業醫師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常見的有:㈠少量多餐,一次吃太多、太飽,血糖就容易突然升高,建議少量多餐,將每天攝取的食物分成6餐,一般為“三大餐三小餐”。另外,孕婦空腹太久時,容易產生酮體,特別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的時間相距過長,所以睡前要補充點心。㈡注意熱量需求,發現妊娠期糖尿病時一般都處於懷孕中、晚期,為保證總能量不少,所以米飯、面條等主食每天應保證250-350克。專家說,盡量選擇纖維含量較高的主食,不吃長時間熬煮的稠粥、松軟的面包及粘性大的食物,可用五谷飯取代白米飯,選用全麥面包代替白面包等。這樣由於食物消化時間長,更有利於血糖的控制。㈢選擇膳食纖維高的食物,在總量一定情況下,多攝取高纖維食物,特別是多選擇豆類及豆制品(這類食物升血糖的指數低),如綠豆、紅豆等,並巧妙添加進主食,做成紅豆飯、綠豆飯等。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妊娠糖尿病的飲食管理有了一定的認識,要提醒大家的是,增加蔬菜的分量、吃新鮮水果(不要喝果汁)等,這樣搭配可延緩血糖的升高,幫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較有飽足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