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另類信號”

糖尿病的“另類信號”

  “三多一少”大家都知道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可並不代表沒有這個症狀就沒有患糖尿病,其實糖尿病還有一些比樣“異樣”的症狀,當你出現這些症狀時你也得當心糖尿病了。其實,像肩周炎這樣的糖尿病另類信號還有不少。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些隱匿信號:

  糖尿病的“另類信號”:

  耷拉眼皮:耷拉眼皮的醫學術語叫做眼睑下垂,多見於老年人群。老年人眼皮耷拉,特別是突然出現一只眼的眼皮耷拉,很可能與糖尿病有關。奧秘在於:糖尿病導致動脈硬化,致使供應眼睑神經的小血管缺血,遂致眼睑下垂。

  糖尿病引起的眼皮耷拉常有這樣一些特點:一是起病較急,僅為一側性,在發病一側的前額或眼眶區常先有疼痛感;二是除上眼睑下垂外,多伴有眼球向內或向上、向下運動受到限制而出現復視。

  外陰瘙癢:劉女士近半年來陰部莫名其妙地瘙癢,婦科醫生按常規給她開了滅滴靈、高錳酸鉀等藥外用,仍然瘙癢依舊。後來,她掛了一個專家號。專家聽完她的訴說,略作思考,便開了張血糖化驗單。化驗結果顯示,她患有糖尿病。

  專家的解釋是:由於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血液中血糖升高,尿液中糖分隨之升高,致使陰道內糖分增多,造成陰道內酸性增加,從而給霉菌生長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導致霉菌性陰道炎而致瘙癢發生。

  生出巨大嬰兒:“而立之年”的護士李女士“一朝分娩”,嬰兒重達4.5公斤多。可李女士卻高興不起來,反而心犯嘀咕。因為她的崗位是內分泌科,熟悉糖尿病的一些特殊表現,她懷疑自己也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襲,於是要求檢查血糖,結果證實她的猜想是正確的。

  娩出巨大嬰兒可能是部分女性罹患糖尿病的一個信號。糖尿病婦女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增高,而葡萄糖可能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刺激胎兒的胰島功能,分泌出大量的胰島素,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得以充分利用,促進脂肪和蛋白質的合成,加速了胎兒的生長發育,故胎兒巨大。

  腰臀比例過大:研究資料顯示,女性上體肥胖,脂肪細胞數目雖未增多但體積增大,而肥大的脂肪細胞表面胰島素顯著減少,致使機體糖耐量異常,故糖尿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婦女高出8倍之多。

  這就提示我們,中年以上婦女要隨時關注自己的腰圍。正常的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5~0.85(腰臀尺寸相除之商),如果比值大於0.85,則應視為糖尿病的一個信號。

  排尿困難:當出現尿意低下、排尿間隔時間延長等症狀時,可能得了糖尿病。據統計,大約40%的男性和20%的女性糖尿病人其首發症狀就是排尿困難。

  耳屎增多:俄羅斯學者檢測了120份可疑糖尿病患者的耳屎情況,發現完全健康的人耳屎較少,且不含葡萄糖或含量甚微,而糖尿病人的耳屎不僅量多,且含糖量也增加,大多超過了0.1~0.5微克。由此推測,耳屎的分泌量與糖尿病有一定關系,且可隨著糖尿病的惡化而增多。

  性功能障礙:趙女士剛過40歲,但近來對性生活漸漸失去了熱情。按說,女性40歲正是性欲的高峰期,不應該像這個樣子。說來也巧,她所供職的單位決定對全體職工來一次體格檢查。體檢結果表明,她患上了糖尿病。醫生告訴她,她近期出現的性功能障礙就與糖尿病有關。糖尿病何以引起性功能障礙呢?目前認為主要是糖尿病的並發症惹的禍。

熱門圖文
無論哪種糖尿病患者其實症狀表現都一樣

無論哪種糖尿病患者其實症狀表現都一樣。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糖尿病,其病理機制都可以歸結為機體的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特征都有哪些呢!

事實上,糖尿病是比較多見的,這種疾病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是特別的明顯,所以很多人都會被誤診,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