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掀開假糖尿病的“偽裝”

掀開假糖尿病的“偽裝”

  出現了“三多一少”的症狀,不少人首先會想到糖尿病,但臨床上還有以下一些與糖尿病症狀相似的疾病,也會出現糖代謝異常。

  甲亢 表現為食欲亢進、消瘦、多飲、多尿等臨床症狀,很容易與糖尿病混淆,但糖尿病病人一般無心慌、怕熱、多汗、性格急躁等高代謝症狀,甲狀腺一般也不腫大。

  尿崩症 尿崩症口渴、多飲、多尿的特征與糖尿病極為相似,這種疾病的病因一般是由於體內抗利尿激素(也是一種荷爾蒙)的缺乏,除了會引起口渴和排出大量尿液之外,尿崩症和糖尿病沒有任何聯系,其尿中無糖,血糖正常。

  慢性肝、腎疾病慢性肝病患者因肝髒貯存糖原的能力減弱,糖異生及胰島素滅活減弱,導致血糖調節異常,主要表現為空腹低血糖和餐後高血糖。

  慢性腎髒疾病由於胰島素在腎髒中滅活減弱,及有尿毒症時胰島素受體不敏感而影響糖代謝,還可因腎小管對葡萄糖吸收功能障礙而出現腎性糖尿。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神經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是糖尿病比較常見的並發症之一,而有些糖友也有骨科腰椎疾病,這兩種疾病都會

糖尿病前期人群減重可減少一半發病

有一部分人雖然沒有診斷為糖尿病,但處於糖尿病前期,是處於糖尿病發病的危險線上。所謂糖尿病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