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候補隊員”!

糖尿病的“候補隊員”!

  糖尿病正日益侵擾中國人的健康。到底何時該為自己的血糖敲警鐘呢?專家指出,如果你的空腹血糖大於5.6毫摩爾/升,小於7.0毫摩爾/升,那你就應做糖耐量試驗了。做法是:先空腹抽血查血糖,然後把75克葡萄糖粉(醫院一般都會安排好的,只要憑處方購買便可)溶到200~300毫升水裡,5~10分鐘內喝完。喝之前看表,兩小時後再抽一次血,化驗血糖。

  處於危險狀態時,你應該改變你的不良生活方式,包括控制飲食,減少總熱量、飽和脂肪的攝入,增加纖維素的攝入等;每周至少進行5次、每次30分鐘以上的適度運動。如果“肚子大”的話,你得想辦法把啤酒肚縮回去。

  如果兩小時血糖大於11.1毫摩爾/升,那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了;如果兩小時血糖小於11.1毫摩爾/升,只是空腹血糖異常(空腹血糖大於5.6毫摩爾/升,小於7.0毫摩爾/升),那僅僅是處於危險狀態,即很可能發展成糖尿病,成為它的“候補隊員”。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