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嘴角干燥發炎或是糖尿病作祟

嘴角干燥發炎或是糖尿病作祟

  眼白發紅:一般人睡眠不足,身體疲倦,眼睛就布滿紅筋,但也可以是虹膜炎的征狀。女士們要注意,過期化妝品會引致細菌感染。虹膜炎的成因可能是腸胃炎等病毒感染,甚至可能是關節炎等自主免疫疾病造成。

  眼睑蒼白:稍為牽開眼皮,看看眼睑內側是否呈光澤的粉紅色,不然,表示你缺少鐵質,即貧血。一般男性每日需要8.7毫克鐵質,女性需要14.8毫克。若有貧血跡象,就應多吃紅肉、青菜、谷麥和豆類等。

  眼皮下垂:眼皮沉重,不只是瞌睡這麼簡單,也可以是壓力過大引致,甚至是肺癌、中風的征狀。肺腫瘤若長在較高位置,可能會壓著影響眼皮的神經。

  面部皮膚痕癢:皮膚痕癢、干燥、剝落、發紅及疼痛,可能是染了 濕疹,那就要時常保持皮膚濕潤。但這也可以是肝髒不能正常發揮功能所致,因為膽汁阻塞,積聚在血管內,就會使皮膚痕癢。

  面色灰黃:面色欠血氣,有可能是身體細胞不能吸收足夠水份,出現脫水跡象。或可以做個簡單測試,擰一擰手背上的皮膚,如果很久都沒有回復原形,那真的表示你水份不足。

  面部膚色不均:曬得多會起斑,但原來也與腸胃有關。大腸受刺激,出現肚痛、肚瀉和便秘,同時也會刺激皮膚。另外,若患上多囊卵巢綜合症等荷爾蒙分泌毛病,也會令皮膚出現粉刺。

  發色早白:身體欠缺幫助頭發生長的維他命B12(或稱為惡性貧血),就會“早生華發”。缺少B12,紅血球數量減少,而且異常增大,壽命也較短,引致貧血。

  牙肉出血:除了齒龈發炎外,孕婦因荷爾蒙分泌改變,也會令牙肉變軟,容易出血。白血病(血癌)患者也有這病征,原因是血液不能凝結,導致流血不止。

  嘴唇干燥、蒼白:嘴角干燥、發炎,可能是缺乏鐵質的征兆,但也可能是 糖尿病的病征。嘴唇蒼白明顯是血氣不足,這可能是協助生產紅血球的甲狀腺功能異常引致。心髒和肺部有毛病,血氧量受影響,也會令唇色蒼白。

熱門圖文
出現尿頻尿急需排除糖尿病可能!

生活中一旦出現尿頻尿急,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會讓人非常煩悶,白天尿頻尿急會嚴重影響到人們的

患有糖尿病尿糖高的原因是什麼

在生活中導致人們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所以我們應該積極主動的了解糖尿病的病因,在平時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