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我得了糖尿病嗎?

我得了糖尿病嗎?

  首先,看自己是否屬於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高血壓、糖尿病、糖耐量減低、冠心病、高血脂、肥胖、痛風等疾病的發生,都有一個共同基礎,即胰島素抵抗。因此,只要患有其中的一種疾病,就可以聯想到有可能患有另一種疾病。大量資料證明:肥胖的60%,冠心病的34%~66%,高血壓的40%~50%患有糖尿病。故而上述人群都應該視為易患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都應及早檢查空腹血糖及餐後2小時血糖,以便早發現早治療。

  其次。糖尿病是有一定的遺傳性。有20%~30%的糖尿病具有家族史。調查表明,父母患糖尿病,其子女發病率可高達50%。因此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其子女應每年檢查血糖1次。並克服不良生活習慣,控制飲食,預防肥胖。

  第三,可以從一些自覺症狀來發現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凡是有下列症狀者應想到可能患有糖尿病。①反復發作,纏綿不愈的感染。糖尿病病人免疫功能差,常使尿路、下肢、皮膚、陰道等處反復發生感染,且纏綿不愈。②原因不明的腹瀉。腹瀉常發生於上午,一天2~6次不等,常呈頑固性、間歇性,糞便呈糊狀或水樣,用消炎藥無效。③手足麻木。由於糖尿病病人常會發生多發性周圍神經病變,據臨床統計,有40%的糖尿病病人有手足發麻、疼痛感並伴有蟲爬感。④視力下降。糖尿病病人眼內房水滲透壓變化,使晶體纖維腫脹,斷裂,最後渾濁而形成白內障,視力迅速下降而導致失明。此外,晶狀體會因水分滲入而膨脹,變凸;還會因視神經損害和眼底血管病變,視網膜靜脈擴張、出血甚至剝離,導致視力模糊。⑤陽痿。糖尿病病人因自主神經功能降低和小動脈硬化,會導致陽痿和性功能減退。⑥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無力。⑦分娩4千克以上巨大胎兒的婦女。⑧外陰瘙癢。由於糖尿污染外陰部,易於感染所致。⑨尿液泡沫過多並有異味者。⑩肥胖者腰圍與臀圍比,男性<0.9,女性<0.85。

  此外,像口干口臭、胸悶、心悸、頭暈、四肢酸痛、腹痛、月經紊亂等都是糖尿病的信號。

  

熱門圖文
注意小兒糖尿病有何早期症狀

注意小兒糖尿病有何早期症狀呢?由於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分泌和作用的缺陷所導致蛋白質等等代謝紊

男童血糖高出正常5倍 被診嚴重糖尿病

愈來愈多小胖子是不運動、飲食過量造成,他遇過年紀最小的個案是四歲,一百二十公分已四十公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