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不典型症狀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不典型症狀都有哪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近幾年患上糖尿病的人數在逐漸的增加,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是巨大的。實際上有些糖尿病患者,特別是成年發病者或肥胖者,盡管已經發生了糖尿病,可是並沒有典掣的糖尿病症狀,我們在臨床上經常可以看到以下幾種情況:

  1、發病慢

  患者可在幾個月或幾年山才逐漸出現“三多一少”症狀,這要取決於患者對疾病的耐受能力和警惕性。對於肥胖病人來講,由於腎糖閥值高,以致血糖很高時尿糖還是陰性,症狀不典型。

  2、因其他症狀而就診

  由於尿糖濃度增高的刺激,婦女常可出現外陰部瘙癢,因失水後皮膚干燥可出現全身皮膚瘙癢。成年發病名在發病早期,可反復出現低血糖反應,如在飯前出現心慌、多汁、於抖及明顯的饑餓感等,進食後才緩解。也有些青少年發病忠者,是因為嘴裡有爛蘋果味、皮膚脫水干燥,甚至發生昏迷而就診,實際上已經發生了酮症酸中毒。

  3、因出現其他疾病而就診

  可因牙用炎或反復發生疖腫、癰瘡,或因高血壓、冠心病等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時才發現糖尿病。

  4、由於發生並發症而就診

  有些患者因視力減退、眼睛看東西模糊而到醫院檢查眼底時,才發現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也有的患者因浮腫就診,其實已合並糖尿病腎病。這些病人雖然是初次就診,但往往已有糖尿病史3~5年之久了,只是因為症狀較輕,而沒有引起重視。有的因手足末梢麻術就診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患者,其病史可能會短一些。

  5、沒有任何糖尿病症狀,在正常體檢時才被發現

  這種情況多見於中老年患者,在單位組織體榆中,發現血糖升高、尿糖陽性而確診。因此,我們建議在組織正常體檢時,應當把血糖、尿糖及眼底檢查列為常規項口,以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6、症狀小典型,易漏診

  老年糖尿病大部分為2型糖尿病,起病多隱匿,加上老年患者口渴中樞小敏感,故老年糖尿病患者起病叫常沒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而以慢性並發症的症狀來就醫,此時糖尿病可能己發生多年,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因此,如果老年患者出現乏力、視力模糊、皮膚或外陰瘙癢、陽痿等,應及早就醫。如果出現高血壓、高血脂、肥胖、動脈硬化症、冠心病、腦血管病、視.,膜病變、腎髒病變及手足麻木等情況,應及叫檢查血糖,找出隱匿的“元凶”。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有哪些分期症狀

老年人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的群體之一,了解老年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可以幫助老年人做好糖尿病的預防

糖尿病也可引起消化系並發症

糖尿病會引起相關消化系的並發症,那原因是什麼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胃癱:是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