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症狀也會表現在皮膚上

糖尿病症狀也會表現在皮膚上

  因為糖尿病帶來的是代謝紊亂,很可能就導致了身體的各個地方會出問題。糖尿病也可能影響到皮膚,在皮膚上面有所表現出一定的症狀,讓我們更加清楚的了解自身糖尿病的發展情況。糖尿病在皮膚上的表現症狀所以皮膚瘙癢為主。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以下。

  糖尿病皮膚表現症狀:

  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最為常見,包括全身性瘙癢和局限性瘙癢,其中女性外陰瘙癢比較多見。糖尿病皮膚病有哪幾類會因搔癢而不斷搔抓造成皮膚布滿抓痕、血痂,最終導致苔藓化。

糖尿病症狀也會表現在皮膚上

  糖尿病還會引發一些水疱病比較明顯,見於久病且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特征是肢體末端表皮有大小不等的透明水疱,內含清亮漿液,酷似燙傷水疱,會自行消失,但若磨擦則可能繼發感染。

  此外,糖尿病還可能造成一些真菌感染之類的。比如說足癬、手癬、股癬、甲癬;有念珠球菌所致的口炎、陰道炎、巴氏腺炎等等,同樣也是好好壞壞難以根治。甚至造成一些化膿性感染:主要為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等感染毛囊引起的疖、癰,此病會此起彼伏反復發作,如果一味地治療皮膚病,忽視血糖的控制,極易發展為敗血症而危及生命。

  糖尿病在皮膚上面表現出來的症狀比較明顯,可以幫助我們更早的發現糖尿病。但是,糖尿病皮膚表現症狀也很容易被誤解成其他皮膚病,而不加以注意,甚至治療。醫生建議,糖尿病所引發的皮膚疾病雖然與常見皮膚病相似,但後果不盡相同,患者應該區別對待,重要的是提高心理警惕性,盡早的就醫治療可以幫助更加清楚准確的認識自己的疾病。

熱門圖文
提醒糖尿病患者需提防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

母親孕前體重是其妊娠性糖尿病復發的預示指標

據加拿大科研人員報道,對於存在妊娠性糖尿病史的女性,頭胎的出生體重和其二次妊娠前的體重可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