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揭露你是否患有糖尿病的症狀呢

揭露你是否患有糖尿病的症狀呢

  糖尿病在早期有“蛛絲馬跡”,若是能夠在早期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的話,這樣就可以讓疾病對我們“繞道遠行”這樣是很有治愈的希望的,下面就有請新浪中醫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在早期尋找糖尿病的“蛛絲馬跡”呢?

  “蛛絲馬跡”一、面部皮膚痕癢:

  當你發現皮膚發癢、干燥、剝落、發紅及疼痛,那麼就有可能是染了濕疹,此時就應該時常保持皮膚濕潤。但同時也可能因肝髒無法正常發揮功能引起,這就可能與糖尿病有關了。如果膽汁阻塞,積聚在血管內,就可能使得皮膚出現痕癢。

  “蛛絲馬跡”二、眼白發紅:

  當你發現平時睡眠不足,身體容易疲乏,眼睛就會滿是紅筋,但同時也有可能是患了虹膜炎的表現。虹膜炎的產生可能與自身的腸胃炎性或者關節炎等病毒感染或自主免疫性疾病所引起。

  “蛛絲馬跡”三、面色灰黃:

  糖尿病患者早期,面色無光澤,此種情況可能是因為身體的細胞不能吸收水份,引發脫水的跡象。

揭露你是否患有糖尿病的症狀

  “蛛絲馬跡”四、眼睑蒼白:

  有的時候,輕輕拉開眼皮,檢查眼睑內側是否呈光澤的粉紅色,如果不呈粉紅色就表示你缺少鐵質,即貧血。如果有貧血的跡象,就應該多吃些紅肉、青菜、谷麥和豆類等。

  “蛛絲馬跡”五、眼皮下垂:

  有的時候,眼皮沉重有時不一定是困乏的表現,也可能是壓力過大,甚至可能與糖尿病有關,甚至是肺癌、中風的表現。

  “蛛絲馬跡”六、視力下降、皮膚瘙癢

  新浪中醫頻道專家介紹,患者的視力可出現下降的現象,有的較為明顯。一般可以引發的眼部疾病包括:白內障,視力下降,急性視網膜病變等,這也是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的症狀還會引起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瘙癢更為嚴重。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等都是初期比較常見的一些糖尿病的症狀。晚期末梢神經炎的概率相對會更高一些。

  “蛛絲馬跡”七、膽道感染、尿路感染

  對於大多數患者的身體各部位可出現感染的現象,最為明顯的部位可出現在膽道和泌尿系統。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相當的高,可不伴有膽石症,膽囊壞疽及穿孔等情況的發生。糖尿病的症狀引起的尿路感染是有一定的特點的,首先要明確的一點是菌尿起源於腎髒,其次就是盡管給予適宜的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會延長。

  以上就是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的簡單介紹,當你發現有些症狀跟自己很像時,一定不要做自己的“大夫”,更不要擅自用藥,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以免耽誤病情,錯過最佳治療期。在此,祝願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腎性糖尿病的症狀特征

臨床上糖尿病也是分為幾個不同類型的,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方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是我們常見的疾病之一在生活中,我們不僅要掌握糖尿病的治療方法,而且還要了解一些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