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腳腫發紅發癢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人腳腫發紅發癢是怎麼回事?

  臨床上有這樣一種現象,患者有糖尿病史,後期開始影響到腳部,糖尿人腳腫發紅發癢是怎麼回事?專家介紹,這很可能是糖尿病已經開始出現並發症——糖尿病足了。腳腫發紅發癢只是糖尿病足可能要開始發病的症狀之一,後期甚至可能形成皮膚潰爛、壞疽等等明顯症狀。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人常見的慢性致殘性並發症,其發生幾乎均由局部組織缺血、神經病變、感染三個主要因素協同作用引起。大血管病變在糖尿病足的發展中起決定性的作用.但是皮膚壞死的最終原因均是微循環障礙。

糖尿病人腳腫發紅發癢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足是現在截肢率比較高的一種腳部病症,患者的腳部需要嚴格的護理,要注意保持鞋內衛生,勤洗鞋底和襪子。避免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盡量別讓腳部暴露在刺激性的環境中。

  糖尿人腳腫發紅發癢是怎麼回事?糖尿人腳腫發紅發癢很可能意味已經患上糖尿病足了。患者可以采用傳統中藥來抑制治療,例如,山茱萸、玉竹、生地、知母、荔枝核、青果、石斛、肉苁蓉、玄參、益智仁、沙菀子、補骨脂、鹿茸、海南陳、人參、枸杞子、蜂膠、金精粉、烏術粉、茯苓、懷山藥、桑葚、苦瓜等配合治療,見效快,療效確切。

  此外,患者不應該忽略了對糖尿病的治療,糖尿病足是因為糖尿病而引發的並發症,如果不對糖尿病采取治療,糖尿病將可能引起更多的並發症,危害將繼續擴大。在糖尿病足等並發症出現的時候,患者應該接受多重的治療,並一定要注意護理和堅持,糖尿病並不是那麼的可怕。最後,康愛多醫師祝廣大糖尿病足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