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這些症狀容易被忽視!

糖尿病這些症狀容易被忽視!

  典型的糖尿病症狀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消瘦。但是糖尿病還有其他一些往往被大家所忽視了。糖尿病是一種全身代謝疾病,其影響以及表現也是全身性的,通過身體的各個部位反應出來。

  糖尿病容易被忽視的症狀有:

  1、視力影響: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朦、失明等。

  2、容易感染: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糖尿病這些症狀容易被忽視! 

  3、疲乏無力: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據報告2/3的患者有無力的症狀,甚至超過消瘦的人數。

  4、性功能障礙: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5、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糖尿病其他部位的反應來自於糖尿病並發症,因此當這些症狀出現的時候,也可能預示著一些並發症出現了,治療起來就要雙管齊下了。既要保證堅持糖尿病的治療,又要想辦法控制並發症。

  通過上面的介紹,希望你對糖尿病有了更多的了解,糖尿病越早治療控制效果越好,細心留意一些症狀的出現可以幫助你盡早的發現糖尿病。

熱門圖文
甘油三脂指數高,糖尿病患須留意

俄亥俄州克裡夫蘭診所基金會的丹尼斯史培瑟博士及其同仁指出,甘油三脂是血液主要所攜帶兩種脂肪

糖尿病人常有“饑餓感”怎麼解決?

饑餓感是糖尿病人經常遇到的一種反應。它因糖尿病而引起。也將因糖尿病病情的好轉及病人的適應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