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明顯特征

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明顯特征

  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明顯特征,你了解嗎?孕期出現妊娠糖尿病的幾率很高,妊娠糖尿病會導致胎兒畸形及發育異常,從而增加缺陷兒的發病率,所以孕婦在懷孕期間一定要定期檢查身體,做好預防妊娠糖尿病的工作。那麼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明顯特征呢?

  孕婦糖尿病症狀的主要表現有以下4點:

  1、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前無糖尿病的臨床表現,糖代謝功能正常。妊娠後出現糖尿病的症狀和體征,部分孕婦出現糖尿病並發症(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巨大胎兒、死胎及死產等),但在分娩後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均逐漸消失,在以後的妊娠中又出現,分娩後又恢復。這部分患者在數年後可發展為顯性(臨床)糖尿病。

  2、糖尿病前期

  這類孕婦有糖尿病的家族史,但孕婦則無明顯糖代謝紊亂,可在妊娠後出現類似糖尿病孕婦的並發症(巨大胎兒、畸形兒及羊水過多等)。若干年後多數將出現顯性(臨床)糖尿病。

  3、潛在糖尿病

  此類孕婦妊娠前後均無糖尿病的臨床表現,但糖耐量異常,經過一定時間後,可能發展成顯性(臨床)糖尿病。

  4、顯性糖尿病

  孕婦有糖尿病的臨床表現(三多一少),空腹血糖升高,尿糖陽性,糖耐量減低。其中部分孕婦在妊娠前已患有糖尿病,經治療後受孕。部分孕婦則在妊娠後才發現患有糖尿病,分娩後糖尿病繼續存在。

  妊娠糖尿病與其他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一樣,首要問題仍然是嚴格控制糖尿病。研究發現,經過嚴格的糖尿病控制,改善代謝紊亂引起的機體功能異常,妊娠糖尿病有時 就可以得到糾正。這就表明預防和治療妊娠糖尿病,控制糖尿病非常重要,只有如此才能延緩和盡可能減少血管及神經病變的發生和發展,從而做到從根本上防治妊 娠糖尿病。

  上述內容介紹了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明顯特征,相信大家現在應該都了解孕婦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了吧,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不要抱有僥幸心理,要及時就醫檢查,並要注意平常飲食、作息和鍛煉,這樣對於預防和治療妊娠糖尿病都有重要的作用。

熱門圖文
各種常見的糖尿病類型

(1)Ⅰ型糖尿病  胰島B細胞破壞導致胰島素絕對缺乏。分為自身免疫性(包括急性發病及緩慢發

整夜腿痛 原是糖尿病“作怪”

幾乎天天深夜都會雙下肢疼痛、麻木,不得已下床步行一兩個小時,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年多。日前,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