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警惕糖尿病早期六大信號

警惕糖尿病早期六大信號

  數據顯示,在過去30年,全世界糖尿病的患病率已增長了6倍,每10秒鐘就有1人死於糖尿病相關性的疾病。據國際糖尿病組織報告,2003年中國約有糖尿病患者2260萬,已成為僅次於印度的世界第二糖尿病大國。衛生部的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每天新增糖尿病患者約3000例,每年大約增加120萬例糖尿病患者。2010年最新統計數達到9400萬,以目前的增長趨勢,預計到2025年,中國的糖尿病患者將超過2億。

  據糖尿病治療專家介紹,防治糖尿病關鍵在於早發現,提醒有以下症狀要及時就醫:

  1.出現低血糖,在午飯前或晚飯前感覺饑餓難忍、心悸、出汗、手顫、疲乏無力,吃飯後症狀緩解。

  2.皮膚瘙癢,尤其是女性的外陰瘙癢。

  3.四肢末梢疼痛及麻木。

  4.體重突然減輕卻找不到其他原因。

  5.年輕人出現動脈硬化、冠心病和眼底病變。

  6.感到口干、口渴,口腔黏膜有淤點,出現水腫、牙龈腫痛和牙齒松動等情況。

  糖尿病早發病,才可以早診,早治。為此糖尿病患者應加強重視,做好預防。

警惕糖尿病早期六大信號

  平時在生活當中也要注意防范糖尿病的侵襲。對於糖尿病的預防,有四個要點:

  1、是多懂一點,即對糖尿病的知識多懂一點,對其危害多懂一點,對其防治措施多懂一點。

  2、要少吃一點,就是讓攝取的總熱量少一點,不只主食要少吃,而且副食,特別是高熱量的副食也要少吃。

  3、是勤動一點,要經常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這樣控制了飲食,再加上增強了鍛煉,體重就不至於過胖。

  4、是放松一點,這是指心理調節方面的問題。一個好的心態對糖尿病的預防也是有其積極作用的。因為吃得多、鍛煉少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各種心理不平衡會進一步加強胰島素抵抗,促使糖尿病的發生。有這種情況,也許你原來還得再過兩年才會得糖尿病,只因為一次大的精神刺激,得長時間愁眉不展,可能很快就得糖尿病了。

  這四個要點說起來容易,長期做到就難了。希望大家能切實做到,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

熱門圖文
不同糖尿病類型有著不同的症狀表現

不同糖尿病類型有著不同的症狀表現。糖尿病有多種類型,但主要有ⅰ型和ⅱ型。ⅰ型糖尿病主要問題

糖尿病症狀通常都有哪些

糖尿病嚴重時會影響人們基本勞動能力。導致糖尿病愈發嚴重,給糖尿病患者造成影響,而且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