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你了解多少呢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你了解多少呢

  一般人們都認為疾病來的很快,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疾病就來到了身邊,其實患上疾病時一個漫長的過程,所以就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體,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種,那麼,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講解一下。

  (1)免疫系統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你了解多少呢

  在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胰腺結構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因此,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易於並發各種感染,而且傷口愈合能力很差。

  (2)心血管系統

  可有心悸、氣促、脈率不齊、心動過緩、心動過速、心前區不適等,無特異性。並發心髒自主神經病變時,可有心率過快或過緩、心律失常,心髒自主神經功能檢查可有異常發現(見後述)o伴糖尿病心肌病變者常出現頑固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心髒擴大或心源性猝死。並發冠心病者,盡管病情嚴重,但不一定出現典型心絞痛。

  (3)消化系統

  無糖尿病並發症者多表現為食欲亢進、易饑和體重下降;病情較重者多訴食欲不振、納差、惡心、嘔吐或腹脹,伴胃腸神經病變者更為明顯。有些患者出現頑固性腹瀉及吸收不良性營養不良,也有表現為便秘或便秘、腹瀉交替者。

  (4)泌尿系統

  早期因多飲而導致多尿和尿頻,尿糖陽性,夜尿增多,尿液為等滲性或高滲性。並發感染時,出現膿尿、膿血尿,且伴尿急和尿痛;並發膀胱神經病變時,尿淋漓不盡,且膀胱中有較多殘存尿液(可用B超證實)。男性老年患者可因合並前列腺肥大而出現尿頻、尿急和排尿中斷等症狀。有時亦出現夜間遺尿和非自主性排尿。並發腎病時,尿中蛋白增多,尿比重固定。尿動力學測定可發現患者膀胱的收縮功能差。

  (5)生殖系統

  糖尿病女性可並發月經過少、閉經及性欲減退,部分患者並發卵巢早衰;男性患者以陽痿和性欲減退最常見。1型糖尿病婦女的閉經主要與糖尿病控制不良有關,嚴格的糖尿病控制(以HbA1c作為指標)可明顯改善症狀並可使月經恢復正常。

  溫馨提示:糖尿病的患者平時最重要的就是依醫師指示按時用藥,飲食要定時定量,望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減少對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對女性健康有何影響?

眾所周知,糖尿病是影響人類健康的主要疾病。它也能影響人類性行為的各個方面,還是引起男性勃起

高血糖多少算是糖尿病現象呢?

高血糖多少算是糖尿病現象呢?高血糖是典型糖尿病症狀,如果持續不下,有可能加重糖尿病病情,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