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人們容易忽視糖尿病的哪些症狀

人們容易忽視糖尿病的哪些症狀

  糖尿病這種疾病不再罕見了,這種疾病的發生跟人們的生活方式是分不開的,因此我們要注意生活中的細節問題,我們要預防這種難以治療的疾病,那麼,人們容易忽視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第一大症狀就是有關女性疾病的。外陰瘙癢:一位中年婦女一段時間以來,外陰瘙癢難忍,就診的結果是霉菌性陰道炎。她用遍了各種栓劑洗劑等抗霉菌藥物治療,但瘙癢症狀都有增無減。到醫院檢查,她的飯後兩小時血糖竟然有3個加號,經進一步確診其為2型糖尿病。所以,中年婦女如有久治不愈的外陰瘙癢,不妨先去做糖尿病檢查。

人們容易忽視糖尿病的哪些症狀

  第二大症狀就是有關皮膚問題的。皮膚瘙癢:一位中年男患者雖然體格較瘦,只是近年來患上了頑固的皮膚瘙癢,吃遍各種脫敏藥物和外用擦劑,仍然不見起色。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空腹血糖非常高。原來他的皮膚瘙癢都是因為患了糖尿病後,長期脫水皮膚干燥所致。專家表示,中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皮膚瘙癢,應首先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後再對症治療。

  第三大症狀就是脫發問題,希望大家多加留意:一位17歲的安徽小保姆,本該是毛發濃密的年紀,但她卻毛發干燥疏淡,頭頂裸露頭皮,每次洗浴之後脫落的毛發更是隨處可見。後經過糖尿病試紙的檢查,這位小保姆其實患上了胰島素分泌絕對減少的1型糖尿病。出現脫發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造成的長期營養不良性脫發。

  以上就是有關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糖尿病症狀,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但也容易被大多數所忽視,不僅讓自己承受很大的痛苦,而且也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如果有以上症狀的話,請及時就醫治療。

 

熱門圖文
如何辨認低血糖反應?

低血糖反應的症狀一般出現得非常快,您可能只會出現下列症狀的1個或兩個。  頭暈、頭痛心慌、

為何糖尿病人更易患上抑郁症

為何糖尿病人更易患上抑郁症?專家說:因為在長期治療糖尿病時會出現大量的醫療費用,加重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