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有幾種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有幾種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有幾種?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其中糖尿病腎病又是糖尿病並發症中最為嚴重的,嚴重影響了人的腎功能,甚者會對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糖尿病患者是我國較大的一個人群,我們身邊不乏會出現一些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的“三多一少”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更重要的是,糖尿病如果及時的加以控制和治療很容易引發並發症狀。那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有幾種?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有幾種?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有幾種

  1、高血壓在糖尿病性腎病患者中常見。嚴重的腎病多合並高血壓,而高血壓能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壓是十分重要的。

  2、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病人,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用鐵劑治療無效。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長期限制蛋白飲食,氮質血症有關。

  3、蛋白尿開始由於腎小球濾過壓增高和濾過膜上電荷改變,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出現,為選擇性蛋白尿,沒有球蛋白增加,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

  4、其它症狀視網膜病變並非腎病表現,但卻常常與糖尿病腎病同時存在。甚至有人認為,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不可能存在糖尿病性腎病。

  5、浮腫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一般沒有浮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浮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發展者。

  6、糖尿病引起的腎病是進展性的,腎髒功能一旦出現障礙,氮質血症、尿毒症是其最終結局,嚴重時可危害病人的生命安全。

  尋醫問藥提示:病人能夠積極治療糖尿病,控制病情,防止出現並糖尿病的並發症狀,影響腎髒功能。

 

熱門圖文
如何擺脫糖尿病患者的脂肪肝

對於脂肪肝,很多人都存在錯誤的認識。都以為是脂肪吃多了或者是酒喝多了才會產生。其實還有很多

早期糖尿病腎病如何診斷?

趙老師患糖尿病已廿多年。他長期口服降糖藥格列本脲和二甲雙胍,並將血糖一直控制在7.0~8.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