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患低血糖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患低血糖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患低血糖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有低血糖的表現,然而低血糖對病人身體的危害也是不可低估的,正常人的血糖是通過肝髒、神經和內分泌系統來進行調節的,那麼患低血糖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下面就為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

  患低血糖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患低血糖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1、非特異性症狀:少數患者低血糖時,未出現自主神經及神經性低血糖的表現。而是以全身不適、頭痛、惡心、口唇麻木等非特異性症狀出現。注射胰島素者,若每日守時出現些類症狀,應警惕有無低血糖的存在。

  2、自主神經興奮症狀:由於低血糖而引起交感神經系統興奮和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出現饑餓感、心慌、出汗、緊張、軟弱無力、面色蒼白、四肢冷汗、發涼、顫抖、心率加快、血壓升高等。這是一種早期低血糖的警戒症狀,促使患者采取即刻進食的防護措施。此組症狀多見於注射胰島素過量以及口服降糖藥使用不當的糖尿病患者。

  由於血糖急驟降低,也稱為急性低血糖症的表現。如果血糖更低或持續低血糖的時間更長,就會出現精神和意識障礙,表現在神經中樞功能異常,可以在上述症狀之後進一步發生,也可作為首發或主要症狀,出現頭痛頭暈、不安躁動、語言障礙、定向力呀識別力突然喪失或精神失常,進一步可抽搐、偏癱、昏睡、呼吸、血壓被抑制狀態,以致死亡。

  如果是神經性低血糖症,由於低血糖歷時較久,病情進一步發展,病人會出現一組損害高級神經中樞功能的症狀,表現為性格改變、意識障礙、神經失常、視力模糊、手足抽搐、嗜睡及昏迷等嚴重後果。神經性低血糖常在不知不覺中緩慢發生,故又稱為慢性或亞急性低血糖的表現。

 

熱門圖文
警惕糖尿病早期的18大信號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1、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

看清糖尿病的“非典型表現”!

糖尿病科醫生提醒,實際上有三分之一的早期糖尿病患者表現出非典型症狀,包括頭暈、乏力、眼睛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