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根據糖尿病先兆了解糖尿病症狀

根據糖尿病先兆了解糖尿病症狀

  根據糖尿病先兆了解糖尿病症狀,很多人都不注重身體的保養護理,總是感覺自己很健康,因此提醒大家要多關注自己身體的微小變化,很多人沒有經常測血糖的習慣,導致糖尿病在發病之後很久才被檢測到,自然給治療帶來了較大的難度。有時候糖尿病的症狀的確是不太明顯的。但是如果自己出現了以下的這些情況,則一定要及時測一下血糖,因為這有可能是糖尿病。

  根據糖尿病先兆了解糖尿病症狀:

根據糖尿病先兆了解糖尿病症狀

  1、口渴、饑餓。口渴和饑餓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當然也不能說一定就是。其實有些患者由於存在胰島素抵抗,自身血糖很高但不能被身體利用,也會產生饑餓感。因此,覺得特別餓,一定要查查血糖,以避免盲目施治。口渴是高血糖的症狀之一,因此在喝水前最好搞清楚,到底是因為血糖高還是因為體內缺水。

  2、疲勞、睡覺死。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疲勞和睡覺死的現象,這是因為他們的血糖波動較大。血糖波動時,患者易感疲勞。所以,如果覺得全身沒勁,應測一下血糖,采取相應措施。有些患者睡得特別死,血糖高、低都不能把他們弄醒。對這些患者來說,如果血糖近期不穩定,最好上床前測一下,上鬧鐘半夜起來再測一次。

  3、脾氣大、壓力增加。血糖的變化會引起病人的性格的變化,所以會出現脾氣增大的現象。低血糖的症狀包括易怒、焦慮、顫抖、心慌、出汗、饑餓等,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因此出現情緒變糟時,也許該測血糖了。家庭變故、工作壓力會使血糖水平升高,如果壓力來源持續存在,需要頻測血糖。

  糖尿病早期的症狀,雖然看起來不是太明顯,似乎與糖尿病掛不上鉤,但是其實這些都是外在的表現。所以,如果發現自己出現了上述症狀,並且持續時間較長的話,則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裡檢查一下,最少也要測一下血糖。

 

熱門圖文
須知兒童糖尿病發病特點

須知兒童糖尿病發病特點有哪些?因為兒童糖尿病患兒的年齡小,發生並發症的幾率大,要更好的避免

糖尿病人為什麼尿糖高?

糖尿病人都會存在一個最明顯的症狀,那就是尿糖,而且尿液中含有的糖類非常的高。這類現象導致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