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幾大症狀告訴你糖尿病

幾大症狀告訴你糖尿病

  在當今社會上糖尿病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並且非常容易引發並發症。如果糖尿病患者真的引起並發症後,那麼後果是非常嚴重的。所以患者需要做的就是及時掌握糖尿病的症狀,自己早日發現早日治療。現在我們就介紹一下,糖尿病症狀都有哪些,了解症狀對於發現與預防糖尿病很有益處。詳情請看文介紹。

  醫學上將糖尿病的症狀大致可分為兩大類,具體內容如下:一大類是與代謝紊亂有關的表現,尤其是與高血糖有關的“三多一少”,多見於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常不十分明顯或僅有部分表現;另一大類是各種急性、慢性並發症的表現。

幾大症狀告訴你糖尿病

  1、多尿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

  2、多飲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3、多食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多數學者傾向是葡萄糖利用率(進出組織細胞前後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降低所致。正常人空腹時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縮小,刺激攝食中樞,產生饑餓感;攝食後血糖升高,動靜脈血中濃度差加大(大於0。829mmoL/L),攝食中樞受抑制,飽腹中樞興奮,攝食要求消失。然而糖尿病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缺乏或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組織攝取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雖然血糖處於高水平,但動靜脈血中葡萄糖的濃度差很小,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

  4、體重下降。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一旦糖尿病經合理的治療,獲得良好控制後,體重下降可控制,甚至有所回升。如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體重持續下降或明顯消瘦,提示可能代謝控制不佳或合並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幾大症狀的表現,如果你或者身邊的人有疑似症狀,也不要著急,馬上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如果確診就及時采取治療手段,如果不是也要吸取教訓,提早做好預防准備。

 

熱門圖文
尿頻、尿急可能是糖尿病

鄭州市中原區林先生:我70歲,最近出現尿急、尿頻、小便淋漓不盡的情況,以為自己患了前列腺增

治療糖尿病腦血管病變的四大要點

糖尿病病人的腦血管病變比非糖尿病者高3倍,而且糖尿病腦血管病還很容易導致患者死亡。所以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