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患肝病的幾率要高

糖尿病人患肝病的幾率要高

  糖尿病人患肝病的幾率要高?實踐表明,糖尿病患者患肝病的概率要高於正常人。出現這樣的原因在哪裡呢?糖尿病專家解釋說,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跟肝病的病發原因是分不開關系的,如果大家想深入了解,那麼我們現在就來為大家做一個詳細的介紹。

  各種肝病患者患糖尿病的機會明顯高於普通人群。肝病患者糖尿病的特點常常先以餐後血糖增高為主,病程發展並逐漸出現空腹血糖增高。

糖尿病人患肝病的幾率要高

  肝髒與糖代謝關系密切,人們吃進去的食物經過消化吸收後轉變成葡萄糖被機體利用,多余的不能被馬上利用的葡萄糖即在肝髒內酶的作用下轉化為肝糖原暫時貯存起來,在下一餐前或空腹狀態機體需要時再將肝糖原轉化為葡萄糖供機體利用。正常情況下,在肝髒的參與調節作用下使血糖維持在一個狹小的正常范圍內,即3.9-5.5mmol/L(70-100mg/dl)。當肝髒有病變時,肝髒的這種調節能力即降低,可發生糖尿病,稱之為與肝病相關的糖尿病。

  各種肝病患者患糖尿病的機會明顯高於普通人群。肝病患者糖尿病的特點常常先以餐後血糖增高為主,病程發展並逐漸出現空腹血糖增高。因此,下列肝病患者,如合並糖尿病高危因素(如肥胖、年齡≥40歲、高脂血症,有糖尿病家族史,大量飲酒史)應盡早去醫院化驗血糖,尤其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的篩查,必要時進行葡萄糖耐量試驗,糖化血紅蛋白測定,以盡早發現糖尿病。具體如:①各型病毒性肝炎,尤其丙型肝炎。②其他類型肝炎,如自身免疫性肝炎,藥物性肝炎,化學毒物所致肝炎。③脂肪肝。④酒精性肝病。⑤肝硬化。⑥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尤其介入治療後。

  糖尿病患者如血糖持續增高而得不到有效控制,可引起多種並發症或合並症,如糖尿病大血管病變可致心梗、腦梗、以及肢端壞疽,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可致失明、尿毒症等,糖尿病患者也極易發生感染等合並症,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對肝病形成新的挑戰,嚴重者甚至危及病人生命。

  糖尿病肝病的發生,也是回隊患者的身體產生巨大的危害的。此外,專家還提醒廣大患者,糖尿病肝病的治療並不是一兩天就能好的,希望患者不要急躁,要耐著性子,直到病情控制穩定下來。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友如何控制餐後血糖高?

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日三餐哪頓都不能少。可對於糖友來說,

10個征兆預示糖尿病

有研究表明,25%的糖友發病後還不知道已經患病。美國《讀者文摘》最新刊載的文章中,美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