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為何會引發動脈硬化

糖尿病為何會引發動脈硬化

  糖尿病為何會引發動脈硬化?有些糖尿病患者出現了動脈硬化的現象,專家們認為糖代謝異常和脂代謝異常都是糖尿病性動脈硬化形成的關鍵問題,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想預防動脈硬化的發生,最主要的就是要盡可能控制血糖的代謝和血脂的代謝問題。

  眾多專家認為,糖代謝異常是糖尿病性動脈硬化發生發展的主要原因之一;脂代謝異常亦為糖尿病性動脈硬化形成的關鍵問題。其發生機制如下:

糖尿病為何會引發動脈硬化

  1、長期高血糖水平對血脂代謝的影響是不可避免的,可引起血清甘油三酯的升高而形成高脂血症,從而促進動脈硬化。

  2、脂代謝紊亂及胰島素分泌異常被認為是引起動脈硬化的重要原因。

  3、動脈壁的酸性粘多糖代謝異常時,出現不全硫酸性粘多糖合成增加,使血漿脂蛋白容易沉積在血管壁。山梨醇代謝增快時,血漿脂蛋白容易滲入缺氧的動脈血管壁,引起動脈硬化。凝血機制異常亦是糖尿病引起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血小板與膠原纖維的粘著,而生長激素又促進了血小板的聚集,於是粘著性提高,脂質增多,斑塊形成,最後導致動脈硬化。

  4、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糖尿病性高血壓,均易發生血管退行性病變而促使動脈硬化。總之,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過程,包括了血管內皮細胞損傷、血小板粘著、血小板聚集、血管平滑肌細胞增生、脂質粘著、斑塊形成及最後血栓形成。

  提醒糖友們在治療疾病期間能夠盡可能的做好動脈硬化的預防和控制,從而能夠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不過建議糖友患病後還是抓緊時間接受治療的好,這樣才能夠防止各種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了解兒童初期的糖尿病人的症狀

現在很多的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會有很多的症狀,患者要及時的了

研究發現 潔癖會使兒童糖尿病風險大大增加

一份科學家新報告宣稱,太干淨(潔癖)會使兒童糖尿病風險大大增加。  英美科學家的聯合研究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