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腦病發病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腦病發病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腦病發病是怎樣的呢?專家說:據有關研究發現主要是因為人體的胰島素分泌不足,還有就是高胰島素血症。這些不同的方面會對認知功能造成嚴重影響。

  首先,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高血糖。長期慢性高血糖可造成毛細血管基底膜增厚,使管腔狹窄,加上糖尿病患者脂代謝紊亂,造成血液黏稠度升高,血流緩慢,可致腦血流量減少。

  有研究證實:腦血流量的降低可使大腦對信息的認識、加工、整合等過程發生障礙,認知反應和處理能力下降,最終導致學習記憶功能受損。高血糖可加速老年性癡呆早期發病。流行病學研究表明老年糖尿病患者出現癡呆的危險性比正常對照組增加2倍,其中2型糖尿病與老年性癡呆關系更為密切。

糖尿病腦病發病是怎樣的呢

  其次,高胰島素血症是2型糖尿病胰島素抵抗的特征之一,血糖的下降會導致升糖調節激素的分泌和血糖水平的劇烈波動等產生一系列的反應。當血糖低於3.0mmol/L時,會出現認知功能的損傷,而大腦不同區域的功能損傷程度是不同的,注意力和反應速度最易受到損害。

  認知功能紊亂往往隨著低血糖的發作而迅速出現,而恢復過程卻相當緩慢,通常在血糖恢復正常後40~90分鐘才能完全恢復正常。低血糖感受性損傷是嚴格控制血糖的最大障礙。其它方面:如低血糖還可以誘發情緒的改變,產生焦慮、抑郁以及對再次發生低血糖的恐懼,同時又反過來影響血糖的控制質量。嚴重低血糖反復出現會使認知功能的損傷累加、對低血糖的敏感性降低,從而產生糖尿病腦病。

  以上就是糖尿病腦病發病是怎樣的呢的詳細介紹,專家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需要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常年牙周病 謹防糖尿病

糖尿病主要的致病原因是葡萄糖利用機制發生障礙。  糖尿病和牙周病又有什麼關系呢? 

糖尿病早期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的症狀有哪些呢?提起糖尿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因為在生活中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了。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