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高血脂會有什麼特點

糖尿病高血脂會有什麼特點

  糖尿病高血脂會有什麼特點呢?專家說:因為糖尿病容易引起脂肪代謝紊亂,從而會易發生高脂血症,其就會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2型糖尿病病人體內胰島素水平較高,高胰島素血症促進脂肪合成過多,導致內源性高脂血症。同時極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因而使患者的低密度脂蛋白升高,促進血管粥樣硬化。另外,由於過多的胰島素使某些酶的活性增高,從而使動脈壁合成膽固醇增高,加重動脈硬化。

糖尿病高血脂會有什麼特點

  (2)1型糖尿病病人體內胰島素缺乏,使脂蛋白酶活性降低致使甘油三脂和低密度脂蛋白消除受到障礙,引起高甘油三脂血症、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症。這樣也可以引起動脈硬化,進而導致心、腦、肝、腎等重要器官的並發症。因此,對於糖尿病並發的高脂血症的治療主要是積極控制糖尿病本身,單純使用降血脂藥物不是根本的辦法。

  專家指出:糖尿病合並高血脂的患者,更容易出現動脈硬化、糖尿病足及心髒病等諸多糖尿病並發症。此類患者平時多出現神疲體倦,形體肥胖,頭昏嗜睡,舌質淡,齒痕,苔薄白,脈沉少力或滑。

  以上就是糖尿病高血脂會有什麼特點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預防糖尿病是很重要的,需要參加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對預防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