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表現形式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表現形式

  糖尿病的出現也會出現很多的症狀,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尤其是表現形式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這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那麼,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表現形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典型症狀困難:“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輕。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表現形式

  多尿。血糖高,自尿排出,引起利尿開刀作用,每日尿量可達3升以上。由於報告排尿功能增加,腎囊冷漠可能膨脹出現腰痛。可由尿糖刺激引起外陰搔癢男性可有陰莖頭炎,發生尿痛。

  多飲。多尿引起脫水,致口渴思飲。

  多食。首先大量糖自尿排出,引起能量喪失要多食以補償。

  體重減輕。能量的喪失,引起體重減輕。

  (二)不典型屏蔽症狀

  反應性低血糖。早期的2型糖尿病,尤其是肥胖型父母由於胰島素分泌延遲,而和血糖高峰不一致,常可在餐前發生反應性低血糖:心悸,出汗,饑餓,乏力等,為糖尿病早期症狀。

  視力障礙。血糖明顯聯系增高時可引起晶狀體改變,使屈光不正,而出現視物模糊眼科檢查無異常發現,血糖正常自尊後視力可開藥恢復。

  皮膚瘙癢,突發水疱,皮膚破口後不易愈合,色素沉著。

  神經病變和各種感染。以並發症而發生的明確症狀,如下肢麻木,燒灼痛;視力進行性減退,通常病人非常還易發生皮膚疖腫以及其它感染,如難以愈合的傷口,皮膚生疖患瘡,反復尿路感染肺結核等。女性生產巨大兒(體重在8斤以上)。

  (三)1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及病情溫和嚴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月份,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下降打發症狀明顯不問。約有半數的糖尿病患者分析以不典型建議症狀起病或無明顯症狀,多數在體檢生化檢驗後,才發現血糖增高,被報告診斷為糖尿病。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身體會出現的症狀!

現在很多的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

糖尿病人容易患哪些皮膚病

正常的皮膚參與糖的儲存、分解與排洩。糖尿病病人由於長期存在各種代謝障礙,同時又有多尿的臨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