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特征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特征都有哪些呢!

  事實上,糖尿病是比較多見的,這種疾病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是特別的明顯,所以很多人都會被誤診,結果延誤了糖尿病的治療,產生了更大的危害,那麼,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1、餐後低血糖。要是在餐後出現低血糖的情況,應警惕是否有糖尿病的可能性。在糖尿病發作早期,胰島素分泌過程緩慢,當達到高峰時,餐後血糖高峰已過去,會發生低血糖反應,表現為餐後3—5小時出現頭暈、眼花、心慌,甚至昏迷。屢發現餐後低血糖者,應警惕患糖尿病的可能。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特征都有哪些呢

  2、肢體麻木。有的人在患上糖尿病以後會產生肢體麻木的情況,有的症狀輕,有的症狀重。糖代謝障礙常並發周圍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感覺減退或消失,行走時似踏在棉墊上。此類症狀在40%的糖尿病病人中出現。所以,有原因不明的手足麻木者,應查血糖。

  3、視力減退。視力減退在糖尿病患者中也是比較常出現的一種現象,而且有的時候是忽然出現的。病人的晶狀體會因水分滲入而膨脹,變凸,增加屈光力,發生近視;還會因視神經損害和眼底血管病變、視網膜靜脈擴張、出血,甚至剝離,導致視力模糊。對發生突然、迅速加重的近視和視力模糊者,應查一下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蜜月期是什麼樣!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嚴重的疾病,在生活中患者無法正常的生活與學習。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

口腔颌面部化膿性炎對糖尿病的影響

口腔颌面部急性化膿性炎症屬於口腔大范圍的感染,其炎症反應比較嚴重。糖尿病患者並發本病則炎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