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妊娠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症狀表現

妊娠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症狀表現

  事實上有很多的女性在懷孕之前並沒有糖尿病,但是在懷孕後卻檢查出了糖尿病,這是由於激素對胰島素的分泌有影響的原因,那麼,妊娠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接下來,專家就來講講妊娠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專家指出,與其他糖尿病患者一樣,在發生妊娠糖尿病以後,患者身上所體現出來的最明顯症狀也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多、體重卻減輕,而且也會伴有嘔吐。

妊娠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症狀表現

  這些對於糖尿病知識缺乏的孕婦來說,和容易以為是妊娠期間的正常反應——妊娠的時候本來就吃喝多,胎兒壓迫到膀胱,所以跑廁所也多,妊娠反應裡面也有嘔吐,不過要注意,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症狀都是在妊娠中後期出現的。

  妊娠期糖尿病症狀中的嘔吐是可以發展為劇吐的,即嚴重的惡心。這種劇吐,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而妊娠中後期是不能體重減輕的,如果發現體重減輕問題,應考慮是不是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此外,發生妊娠糖尿病後,患者的症狀往往還表現為疲乏無力,這種情況也比較容易與妊娠期本來的疲乏搞混,妊娠期糖尿病症狀中的疲乏無力主要是因為食物中的葡萄糖在體內無法參與能量轉換,而妊娠過程又是極其消耗體力的過程,患者脂肪和蛋白質加速消耗轉換成能量。

  致使患者體質變差、體重減輕。由於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很大,各種妊娠期糖尿病症狀及並發症症狀都有可能導致胎兒流產、胎兒畸形、死胎、或胎兒出生後夭折。所以在發現孕婦有妊娠期糖尿病症狀的時候應積極送往醫院,配合醫生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