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生活中兒童患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生活中兒童患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現在患上兒童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症狀的危害,那麼,生活中兒童患糖尿病有什麼症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現在兒童戶外活動與鍛煉的機會大大減少,而運動不僅是良好的減肥手段,也是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生活中兒童患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在飲食方面,多食並非病人必然出現的症狀,部分兒童食欲正常或減低。體重減輕或消瘦很快,疲乏無力、精神萎靡亦常見。如果有多飲、多尿又出現嘔吐、惡心、厭食或腹痛、腹瀉和腿痛等症狀則應考慮並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一般患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起病較急。約有1/3有患兒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

  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

  常為比較急性起病,多數病人可由於感染、情緒激惹或飲食不當等誘因起病,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的症狀,全稱為IDDM的三多-少症狀。

熱門圖文
糖尿病易發因素及並發症

隨著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高熱量食品攝入增多,體力勞動相對減少,中老年糖尿病的發生肺炎明顯增

糖尿病容易被忽略的這幾個症狀

   糖友易忽略五症狀   肩關節疼痛: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可有肩周關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