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講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專家講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患上糖尿病是很讓人頭疼的一件事,目前的對糖尿病的治療還極少能夠實現徹底治愈。我想無論是病人還是家屬,都該走出糖尿病治療必須住院的誤區。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是一種典型的現代生活中的富貴病,它隨著人們體力勞動的減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呈上升趨勢。越是發達的國家,發病率越高;近年來在我國的發病率增長也很快。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由胰島素在人體內絕對或相對缺乏引起的代謝紊亂,其病理變化涉及糖、脂肪、蛋白質等代謝紊亂,臨床症狀為血糖升高,尿中含糖,出現多飲、多食、多尿的“三多”現象,嚴重者往往會發生心血管、眼睛及神經系統並發症。

專家講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然而,不少糖尿病病人開始時井無明顯征候,很容易失去警惕。等到覺得自己吃得較多、喝得較多時,往往已經大病上身。怎樣早期發現糖尿病呢?請注意以下13點糖尿病的信號及特點:

  ①注意此病的遺傳特點。如果父母有一人曾患過此病,其子女的患病率較普通人要高出25倍。因此,父母有糖尿病的子女,應加強對本病的預防。

  ②糖尿病的發病年齡有80%在45歲以上,高年齡者應定期作尿糖檢查。

  ③身體肥胖和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症、冠心病的人易患此病。

  ④經常發生低血糖的人,易患糖尿病。

  ⑤已患有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疾的人,應警惕發生糖尿病。

  ⑥陽痿。據統計,男性糖尿病患者並發陽痿的高達50%,特別是中年人肥胖的人有陽痿者,更值得高度懷疑是否已患上了糖尿病。

  ⑦周圍神經炎。表現為手足麻木,伴有熱感、蟲爬感,行走時似乎自己在棉墊上;有的則伴有強烈的疼痛。據統計,有以上症狀者,占初期糖尿病患的40%左右。

  ⑧難以控制的肺結核。糖尿病人並發肺結核比正常人要高出3-5倍,約占糖尿病患者的10%-15%。這是因為糖尿病人抵抗力低,高糖環境有利於結核桿菌的生長繁殖,故藥物效果不顯著,結核難以控制。

  ⑨菱形舌炎。出現中央性舌乳頭萎縮,表現為舌面中有一塊沒有舌苔覆蓋的菱形缺損區。這種症狀的糖尿病初發者發生率高達61.7%。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家庭護理注意什麼

糖原累積病按糖原沉積的部位和臨床症狀分為肝糖原病(0、Ⅰ、Ⅲ、Ⅳ、Ⅵ及Ⅸ型)和肌肉糖原病(

3大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糖尿病現在已經成為危害世界上中老年身體健康的一個主要疾病,但是有的患者卻不能正確的判斷是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