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的注意,尤其是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那麼,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呢?下面讓我們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消化系統:無糖尿病並發症者糖尿病的症狀多表現為食欲亢進、易饑和體重下降;病情較重者多訴食欲不振、納差、惡心、嘔吐或腹脹,伴胃腸神經病變者更為明顯。有些患者出現頑固性腹瀉及吸收不良性營養不良,也有糖尿病的症狀表現為便秘或便秘、腹瀉交替者。

  ·患者體力減退、精神萎靡、乏力、易疲勞、易感冒、工作能力下降,並發感染時可有低熱、食欲不振及體重迅速下降。體重下降是代謝紊亂的結果,初期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是蛋白質分解,肌肉萎縮,體重下降。

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

  ·患者一般無呼吸系統的症狀和體征。並發呼吸道感染時,出現咳嗽、咳痰,重者可有呼吸困難甚至發绀的糖尿病的症狀。酮症酸中毒時可出現酸中毒深大呼吸,呼出的氣息可有爛蘋果味,是由於丙酮從呼吸道呼出所致。患者易並發肺結核,重者可有咳痰、咯血等糖尿病的症狀。

  ·心血管系統可有心悸、氣促、脈率不齊、心動過緩、心動過速、心前區不適等,無特異性糖尿病的症狀。並發心髒自主神經病變時,可有心率過快或過緩、心律失常,心髒自主神經功能檢查可有異常發現。伴糖尿病心肌病變者常出現頑固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心髒擴大或心源性猝死。並發冠心病者,盡管病情嚴重,但不一定出現典型心絞痛等糖尿病的症狀。

  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呢?經過了解過後對於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希望大家能夠有所了解,幫助大家及時發現自身的病情進行治療,避免病情對患者帶來更多的傷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呢

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逐漸增高,人們對糖尿病也越來越關注了。患上了糖尿病後不僅會影響患者的健康

糖尿病足飲茶須知事項

糖尿病足疾病是一個有著很多方面影響的疾病,他的發生有時候與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很細節之處有著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