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血糖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血糖

  患上2型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2型糖尿病是臨床中糖尿病常見的類型之一,對患者的健康危害很大,隨著糖尿病的低齡化,2型糖尿病患者中兒童也占有一定的比例,不僅人們疑問,是什麼導致兒童患上2型糖尿病的呢?

  血糖不能隨便測,要科學頻繁測

  一份對糖尿病患者家庭健康管理意識的調查顯示: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不能實現經常性血糖監測的原因是受傳統觀念影響,主觀認為血糖不需要經常測,偶爾測一兩次了解自己最近一段時間的情況就可以了。專家指出:科學、頻繁的血糖監測才可以了解一段時間內自身更全面的血糖波動情況,便於得出更有效的治療方案,也能及時發現血糖異常變化的蹤跡,及時采取對策。血糖自我監測的頻率與治療的目標和方式密切相關,2010年版《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中指出:血糖控制差的病人或病情危重者應每天監測4-7次,直到病情穩定,血糖得到控制。當病情穩定或已達血糖控制目標時可每周監測1-2次。使用胰島素治療者在治療開始階段每日至少監測血糖5次,達到治療目標後每日監測2-4次;使用口服藥和生活方式干預的患者達標後每周監測血糖2-4次。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血糖

  血糖不能隨時測,要科學定點測

  經常性的測量血糖,是控制糖尿病的關鍵,但也需要定點地測量,因為不同時間的血糖監測代表了不同指標,只有弄清楚各個主要時間段的血糖,才能對症治療,控制血糖防止並發症的發生並提高生活質量。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一天監測血糖的時間分布為七個點,分別為早餐前空腹血糖、午餐前血糖、晚餐前血糖,三餐後血糖以及睡前血糖。2010年版《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中指出:有低血糖風險者(老年人,血糖控制較好者)也應測餐前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監測適用於空腹血糖已獲良好控制但仍不能達到治療目標者。睡前血糖監測適用於注射胰島素的患者,特別是注射中長效胰島素的患者。夜間血糖監測適用於胰島素治療已接近治療目標而空腹血糖仍高者。出現低血糖症狀時應及時監測血糖。劇烈運動前後宜監測血糖。

  血糖監測是糖尿病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科學的血糖監測可指導血糖控制達標、延緩並發症進展、保障治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同時節省不必要的醫療費用。正因為血糖監測如此重要,因此血糖儀不能隨意買,首先要選知名大品牌,這樣才能保證儀器的准確性,監測數值的精確性。而一些沒有品牌保證的血糖儀,雖然錢是花少了,但是這些缺乏品牌保障、售後支持的血糖儀也不可能帶來很精准的測量結果。而測量結果不准確,勢必會影響到對病情的判斷和治療。以歐姆龍血糖儀為代表的國際品牌在售後服務方面已具備一整套完善的體系,售後服務中心遍布全國共有128家,同時還有免費400熱線,及時解決消費者在產品使用中的各種問題。歐姆龍血糖儀HEA-230可以儲存512次測量結果,可以更好地把握血糖波動狀況。並且可以顯示7天/14天/28天血糖平均值,輕松掌握血糖周期變化。

  另外,為了保證血糖的頻繁測量和定時測量,一定要選擇那種記憶能力強的,能儲存幾百次測量值的血糖儀,這樣才能更好地把握血糖波動狀況,達到控制血糖的目標。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症狀常見的都有那些!

糖尿病患者的身體症狀是不相同的,但是其中也會有一些共同點。糖尿病患者在進行疾病的治療過程中

這六大症狀會讓糖友們很難受

糖耐量試驗異常者跟腱反射消失的約占50%以上,而正常人僅占4%左右。病程越長跟腱反射低下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