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低血糖患者都有哪些症狀!

低血糖患者都有哪些症狀!

  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糖尿病患者除了要預防血糖升高的發生外,同時也要預防低血糖症狀的出現,低血糖同樣會給糖尿病患者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那麼低血糖患者都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

  糖尿病低血糖早期表現主要與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和腎上腺素大量分泌有關,由此呈現交感神經所支配的汗腺、唾液腺、心血管和外周神經系統異常興奮的一系列症狀。患者突然感到出汗、顫抖、心悸、饑餓感、焦慮、緊張、流涎、軟弱無力、血壓輕度升高等。

  明確低血糖的臨床表現低血糖早期表現主要與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和腎上腺素大量分泌有關,由此呈現交感神經所支配的汗腺、唾液腺、心血管和外周神經系統異常興奮的一系列症狀。患者突然感到出汗、顫抖、心悸、饑餓感、焦慮、緊張、流涎、軟弱無力、血壓輕度升高等。病情一旦發展成嚴重低血糖時,由於大腦的血糖供應缺乏,造成了腦組織功能障礙,患者就會發生低血糖昏迷,出現一系列精神及神經異常表觀,包括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恍惚。遲鈍、視物不清、步態不穩、躁動、舞蹈樣動作,以及昏迷和血壓下降等症狀。對生命和健康構成嚴重威脅。

低血糖患者都有哪些症狀

  引起低血糖的常見原因一般來說,低血糖發生的主要原因是糖攝入不足、肝糖原貯備不足和(或)組織消耗能量過多。因此,許多人在低血糖發生前常有這樣的一些誘因:①沒有按時就餐或進食量過少;②較平時活動量增大,特別是參加劇烈活動或體力活動的強度過大;③空腹飲酒和過量飲酒使得肝糖原大量消耗而補充不及時,造成低血糖發作率相當高。此外,某些疾病如肝硬化、活動性肝炎、重度脂肪肝、糖尿病早期、嚴重營養不良和特發性低血糖症等,也會成為低血糖好發的病因。某些藥物如降糖藥、胰島素及心血管疾病治療藥物的應用方法不當,特別是過量用藥時也容易誘發低血糖發作。

  學會判斷低血糖的表現如果有條件,應及時測血糖,血糖值在發作期間低於2.8mmoI/L。另有一種簡便的試驗方法,是立即喝一杯濃糖水或果汁,也可以立即吃幾塊點心、巧克力或餅干、奶糖,還可喝上1~2勺蜂蜜,一般在食後,饑餓感、出冷汗和心悸、乏力等症狀會迅速緩解,對判斷是否為低血糖很有幫助。需要注意的問題是,食用這些糖類食品後不要立即進食,以免阻礙糖的吸收,一般休息20分鐘左右,待症狀基本緩解後再進食,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

  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可以發現無論是正常人還是病人,飲食不當,活動過度或受到藥物、疾病的影響,都有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低血糖。

熱門圖文
留神糖尿病眼病的七大征兆

糖尿病眼病早期階段可以毫無症狀,患者自己很難在早期發現。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秦虹副主任醫

兒童糖尿病症狀有哪些表現?

老年人糖尿病症狀有哪些?糖尿病已是老年人的多發病、常見病,同時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已成為繼痛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