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之間的關系

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之間的關系

  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之間的關系是什麼?專家說:因為糖尿病可能會致糖尿病性腦血管病,會使人出現突然昏倒不省人事,還有可能出現語言不利和半身不遂。那麼我們要先了解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的關系,做好預防。

  糖尿病與心腦血管病有一定的關系,具體表現如下:

  1、長期反復高血糖,使脂肪容易進入血管壁。

  2、糖尿病患者常伴有高血脂症,易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3、糖尿病患者體內性激素內環境穩定性的改變,使心腦血管病的發生率增高。

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之間的關系

  4、糖尿病患者體內血液易呈高凝狀態而形成血栓,使微血管閉塞,組織缺氧。

  5、糖尿病患者常伴有高血壓。

  6、非胰島素依賴型患者(Ⅱ型)中肥胖型較多。

  7、Ⅱ型糖尿病伴有高胰島素血症,增強了動脈(包括冠狀動脈)內膜細胞的溶脂作用,而加速動脈硬化過程。

  8、糖尿病早期就可累及內髒微血管,以致動脈壁受損。

  糖尿病性腦血管病包括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栓塞、腦血栓、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等。其發病急,來勢猛,變化迅速。因此,糖尿病性腦血管病亦可稱為糖尿病性腦卒死或糖尿病性腦血管意外。

  以上就是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之間的關系的介紹,專家說:因為目前糖尿病的發病率正在日益增高,已成為繼心血管疾病和腫瘤之後的第三大非傳染性疾病。所以大家一定重視糖尿病的預防與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