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經常口臭也要小心是糖尿病

經常口臭也要小心是糖尿病

  經常口臭也要小心是糖尿病。在持續高血糖的情況下,人體牙龈組織的抵抗力降低,導致牙龈供氧不足,從而促進了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在牙周的感染。

  經常口臭也要小心是糖尿病的具體原因

經常口臭也要小心是糖尿病

  1、糖尿病使內分泌紊亂,減少胰島素的分泌量,碳水化合物難以分解,引起脂肪代謝活躍,從而產生丙酮成分,再通過肺部,由口和鼻腔排出,這種氣體就是我們所說的口臭。

  2、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大體分為血管系統疾病和末梢神經系統疾病兩大類。嚴重時,可引發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疾病。糖尿病性神經症患者,因為末梢神經受到損壞,容易引發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潰瘍等口腔疾患,而這些又是引發口臭的原因之一。因此接受糖尿病治療的患者,要注意口腔管理,必要時還要到醫院接受詳細的診斷與治療。

  3、高血糖容易造成毛細血管堵塞,對口腔組織的供氧不足,導致可引發口臭的厭氧細菌的大量繁殖。這時不僅引發口臭,還會出現潰瘍、炎症等口腔疾患。此外,根據有關專家的調查表明,糖尿病患者較之非糖尿病患者,引發口臭的可能性要大2~3倍。

  專家表示:管好血糖,才能有效地趕走口臭。另外,我們還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因為這樣可以緩解症狀。具體做法如在日常飲食增加新鮮蔬菜水果攝入量,喝一些綠茶,少吃甜食和蒜,戒煙戒酒。

 

熱門圖文
糖尿病信號之一:牙龈出血

糖尿病高危人群,比如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巨大兒生產史或妊娠期糖尿病病史等人群,如果出現不

警惕糖尿病7大早期症狀

不少人一直以“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來判斷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