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有什麼症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並發症中比較嚴重的症狀之一,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可能導致患者死亡,因此患者朋友要知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狀,下面有請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

  專家說,當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治療中斷或用量不足或者是二型糖尿病患者遭受各種應激時,患者的代謝紊亂發展到嚴重階段、脂肪分解加速、酮體生成增多、增快,當超過體內各組織所能利用的限度和經腎髒隨尿排出酮尿的速度時,血液中的酮體就會在體內積聚起來,產生酮血症。酮尿、酮血症統稱為酮症。

  若是患者在體內積聚過多而發生代謝性酸中毒,則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一種糖尿病的嚴重的急性並發症,可以導致嚴重的危害和後果。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其症狀主要表現為:糖尿病患者的原有症狀加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早期會有偶頭痛、頭暈、精神萎靡,繼之出現嗜睡、煩躁,進一步發展時,神經反射減退消失,很快陷入昏迷等神志狀態上的症狀;患者還會有皮膚干燥、缺乏彈性,眼球下陷等脫水的症狀。

  另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後,患者的症狀還會表現在其他多個方面,如其消化道症狀有食欲缺乏、惡心、嘔吐、或者腹痛等;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輕症時呼吸速率輕度增快,重症則加深加快,並且在患者的呼氣中有爛蘋果的味道。

  上述就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有什麼症狀的介紹,相信患者朋友有所了解了,專家提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要做好預防工作。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不典型症狀都有哪些表現?

女性上身肥胖:肥胖易患糖尿病。而上半身肥胖的女性,腰圍/臀圍大於0.7的人,不論體重如何,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可以反映出來!

糖尿病一擔患上就會有很多的症狀反應出來,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糖尿病症狀的出現,這對患者是有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